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17 17:15:00

疫情|涉搭巴士除口罩誤導警員等罪成 前區議員葉子祈確診押至下周判刑

分享:
前區議員葉子祈早前搭巴士除口罩,被控誤導警員違口罩令等罪成。(網上圖片)

前區議員葉子祈早前搭巴士除口罩,被控誤導警員違口罩令等罪成。(網上圖片)

前西貢區議員葉子祈涉嫌去年在巴士除下口罩與乘客爭執等,被控誤導警務人員、公眾滋擾、故意阻撓巴士司機及違反口罩令4項罪名,經審訊後被裁定全部罪名成立,原定今日在觀塘裁判法院判刑,惟被告確診新冠病毒,正在隔離未能上庭,裁判官杜浩成將案件押後至本月25日判刑。

控罪指,被告葉子祈被控在2021年5月7日,在登上或身處公共交通工具時,或在進入或身處港鐵已付車費區域時沒有佩戴口罩。

被告亦被控於同日在一輛將軍澳隧道巴士上沒有履行佩戴口罩的責任,對公眾造成滋擾,而這種疏忽的後果是危害公眾的健康與舒適;在巴士轉乘站提供虛假資料,即表明有合理理由不佩戴口罩,意圖妨礙或拖延達到公正的目的,以企圖誤導警員;及故意妨礙、阻撓或或分散司機的注意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