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6 17:00:00

疫情|港增9373宗確診多9死 30歲菲律賓抵港男確診猴痘 全港首宗 (持續更新)

分享:
疫情記者會。

本港出現首宗猴痘輸入個案,一名30歲菲律賓抵港男子證實確診猴痘。(羅庸軒攝)

本港疫情持續,並發現首宗人類感染猴痘的輸入個案!在疫情方面,今日(6日)新增9,373宗確診,本地個案佔9,187宗,包括2,418宗經核酸檢測確診個案及6,769宗在快測平台申報並經核酸檢測的呈報個案,輸入個案有186宗,再多9名患者死亡,涉7男2女,年齡介乎27至99歲,當中6人未有完成接種3針疫苗。一名30歲菲律賓抵港男子證實確診猴痘,是本港發現首宗猴痘輸入個案,本港將提升猴痘戒備級別。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該名30歲男患者在8月30日身體開始出現皮疹,上周五(2日)有淋巴腫脹,昨日(5日)起出現喉嚨痛,吞嚥困難,並在當日乘搭航班PR300由菲律賓抵港,他在9月2日至5日在菲律賓居住,在8月25日至9月2日在加拿大逗留,8月3日至25日在美國居住,潛伏期有一些比較高危活動,但其接觸者沒有確診或懷疑確診猴痘人士。

病毒流入社區低   港提升猴痘戒備級別

該名患者是本港居民,有香港身份證,初步相信他在美國逗留期間受感染,患者抵港後入住華美達海景酒店,因為不適送往瑪麗醫院急症室,今日水痘檢測出猴痘病毒,他來港後無入過社區,在機場乘坐穿梭巴士到酒店,相信社區傳播風險極低,亦沒有同行者,全程穿長袖衫褲,其身上的皮疹亦在比較隱閉地方,入境時是不會察覺到。他潛伏期間有做過高危活動,中心相信他由此感染,但他並無接觸過確診或懷疑確診患者。張竹君指,由於現時本港有輸入個案,本港會提升猴痘戒備級別,並會通知世衛、內地及全港醫生,又說為謹慎起見,中心呼籲乘坐PR300航班乘客、機組人員、機場人員、檢疫酒店人員等要提高警覺。

Ad Block

首批猴痘疫苗料本月抵港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補充,有別於新冠病毒,猴痘傳播通常因為緊密接觸,譬如性接觸和長時間接觸等,認為一般市民感染猴痘風險不高,又指香港與世界有往來,很難杜絕猴痘輸入,不排除未來再有輸入個案,當局要考慮如何減低擴散。

至於猴痘疫苗的注射安排,他預料首批本月抵港,優先注射是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醫療人員、化驗室人員以及有高危行為,例如男男性接觸者,當局會考慮為相關高危群組作出自願注射安排。

Ad Block

東區那打素醫院7心臟科醫生染疫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李立業公布,目前2,941名病人留醫,其中407名病人屬新增個案,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7名心臟科醫生確診,他們並無一起出席聚會,但共用茶水間,另外有5名心臟科醫生亦曾使用該茶水間,惟5人暫時檢測陰性,目前醫院心臟科緊急服務維持正常,並已經進行病人追蹤。

另外,多7間院舍有確診個案,學校呈報多1,516宗個案,包括1,304學生及212名教職員,涉及767間學校,45間學校共54個班別要停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