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12 18:30:00

疫情|瑪麗醫院肝衰竭男患者是否曾服中藥膠囊 醫管局未有正面回應

分享: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市民在用藥前,應諮詢中醫師意見。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市民在用藥前,應諮詢中醫師意見。

本港第五波疫情嚴峻,今日又新增27,647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不少市民都會服食中成藥,例如「連花清瘟膠囊」等,然而有消息指,一名男子懷疑服食「連花清瘟膠囊」後出現急性急性肝衰竭,需要在瑪麗醫院換肝。在今日疫情記者會上,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被問到有關問題,當中該名男子是否服食「連花清瘟膠囊」後出現肝衰竭的情況,當中兩者有沒有關係時,何婉霞未有回應相關個案是否同「連花清瘟膠囊」有關,以及病人服用的劑量。

何婉霞僅稱市民用藥前應諮詢中醫意見

何婉霞指,因應不同人的體質、病因及病情,適合服用的中醫都會有所不同,所以為了保障市民用藥安全及健康,市民在用藥前,應諮詢中醫師意見及包裝內的說明書,醫管局中醫部亦設立查詢熱線1834511,有中醫師為市民解答中藥的疑難。

至於網上有圖片顯示,有死者遺體放置在醫院病房中,醫管局調查後發現照片已經是較早前的照片,目前已經改善。何婉霞表示,近期死亡個案大幅增加,醫院及公眾殮房面臨很大壓力,空間已經飽和,對有遺體未能即時處理,引起部分病人及醫護人員不安致歉,醫管局會本著尊重先人的方式,在戶外擺放臨時凍櫃放置遺體。她指,醫管局過去一段時間,一直面對前所未有困難,對引起病人不安感到「好對唔住」,同事都好難受。

至3月31日!開戶投資?睇下艾德喇,迎新獎賞更高達$2,488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