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7 10:22:22

疫情︱盧寵茂拒回應梁栢賢「拖後腿」論 重申新冠非流感

分享:
盧寵茂出席電台節目。(商台提供圖片)

盧寵茂出席電台節目。(商台提供圖片)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17日)出席電台節目的訪問,被問及與醫管局前行政總裁梁栢賢的爭議時,盧表示自己有責任回應抗疫政策,不會回應其他的評論。而他重申,新冠病毒不是流感,擔心市民會有所誤解而放鬆防疫。

盧寵茂今早出席商台的節目受訪,對於梁栢賢不點名質疑有人「拖復常後腿」,盧寵茂就表示自己有責任回應抗疫政策,不會回應其他評論。盧寵茂指,常有不理解前線醫護壓力的人「食花生」,但他會尊重專家的不同意見,希望能與專家達成共識。

稱復常要視公院壓力

盧重申新冠病毒不是流感。指市民在戴口罩之後,流感幾乎沒有出現,因此感染流感死亡人數近乎0,不過新冠病毒仍導致超過9,000人死亡,當中死亡及重症數字,比流感高2倍,而兒童引發神經併發症的比率,亦達到15%。盧指今年已有8名兒童因為新冠離世,比流感每年有2至3宗兒童死亡個案嚴重。盧指將新冠病毒比作流感,會令市民有所誤解,以為可以放鬆防疫,不過他亦表示政府亦不會收緊防疫政策。

對於社會復常,盧表示要視乎本港醫療服務的壓力,他表示公立醫院已經啓動第3階段的應對計劃,減少了4成服務以應對新冠患者,因此希望透過加強與私家醫院的病人轉介計劃,減少入院人數,盡快將公院的服務回復到8成。

Ad Block

正積極考慮「0+7」

盧寵茂又透露,政府正積極考慮「0+7」的入境人士酒店檢疫方案,盧指目前正檢視不同數據,並表示對縮減酒店檢疫持正面態度,相信短期內會有數據支持。他指政府的方向是提升與國際接軌,但不希望政策放鬆後又再收緊。盧又稱「紅黃碼」的措施有效,由8月12日實施至今,執法人員未有發現黃碼人士進入指定處所的違規個案,亦沒有發現黃碼人士確診轉為紅碼後違規。

至於與內地通關,盧強調一直有與內地溝通。至於就有關香港入境深圳人士檢疫的「健康驛站」,每日名額被減至1,000個,盧表示在了解後,確定深圳每日實際有1,500個名額,並期望相關名額在日後只有增無減。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