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22 19:26:00

疫情|竹篙灣二期及啟德碼頭毗鄰增建隔離設施 落馬洲河套區擬建臨時醫院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莊振邦攝)

特首林鄭月娥。(莊振邦攝)

第五波疫情嚴峻,特首林鄭月娥表示,現時有達3萬名病人在社區等候入院,並透露將會利用竹篙灣二期和啟德郵輪碼頭毗鄰土地興建社區隔離設施,額外提供1萬個單位,並會於落馬洲河套區興建一個臨時醫院,並由中央負責籌建。

林鄭月娥預計,現時有達3萬名病人在社區等候入院,而本港約有5,000個社區隔離設施單位。她預料,本月內將增至1.2萬個單位,而下月將額外增加1.6萬個單位,並會透過在竹篙灣二期及啟德郵輪碼頭毗鄰土地興建社區隔離設施,數月內分階段提供1萬個單位,以及敲定5幅土地提供最少2萬個單位,包括落馬洲河套區、元朗及青衣的政府土地及私人發展商借出土地。

Ad Block
落馬洲河套區。(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落馬洲河套區。(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落馬洲臨時醫院與北大嶼山規模相若

至於治療設施,林鄭月娥指,現時公立醫院和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共提供逾3,000張病床,而亞博館正提供1,000張治療病床,並透露中央會在落馬洲河套區籌建多一間臨時醫院,規模與北大嶼山醫院相若。她亦透露,將會在石硤尾公園體育館增設另一個長者治療暫托中心。

林鄭月娥表示,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5.39萬宗個案,為過去4波疫情總和的四倍,而死亡個案亦令人擔憂,佔過去兩年的逾六成,政府將詳細調查3名離世幼童的死因;圍封檢測行動陽性比率亦由2月初的0.5%,增至近日的2%至8%。她提及,第五波疫情「來得好急、好猛」,遠遠超過港府自身能應對的能力,因此極需要中央支援抗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