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30 11:33:44

疫情|系統顯示部份公院門診新冠名額已滿 醫管局︰未釋放全部名額

分享:
019_0.jpg

醫管局指,未有計劃在內地輸入1600名病人服務助理。(資料圖片)

政府今日起撤銷新冠確診者隔離令,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提供的偶發性疾病診症名額,會增至每日一萬個,當中約2千個名額預留給新冠病人,但昨日預約系統顯示,有部份地區的預約名額已滿。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夏敬恒今日(30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是因為系統剛剛運作,所以未有釋放全部名額,現時系統可見仍有剩餘名額可以預約。他又指,當局有額外預留1千個名額,有需要時可緊急啟用,但近日每日診症人數約為1千多人,相信2千個名額足以應付。

夏敬恒說,除了普通科門診外,亦有500多名私家醫生可以處方新冠口服藥,呼籲病徵輕微的確診者盡量使用私家醫生服務,把公營醫院的服務留予較高風險的病人。他又提醒,新冠確診者到普通科門診求診前,須須先透過電話或醫管局手機應用程式「HA Go」預約,相信市民已經習慣有關模式。如果病人求診時沒有預約,工作人員會協助他們預約,如果病人嚴重不適亦會提供協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