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8 14:41:59

疫情|金冬雁:本港宜實施「0+0」 向內地做出防疫樣板

分享:
cats_92.jpg

疫情|金冬雁:本港宜實施「0+0」 向內地做出防疫樣板。(資料圖片)

內地近日逐步放寬防疫措施,香港大學生物醫學學院教授金冬雁表示,部分是參考香港做法,香港可以多行一步,放寬至「0+0」,以向內地做出樣板。

金冬雁於一個電台受訪時表示,內地近日逐步放寬防疫措施,部分是參考香港做法,例如以快速抗原測試,代替核酸檢測,以及容許確診者居家隔離等。

Ad Block

應集中為高危群組加強接種疫苗

兩地通關的問題,金冬雁指決定權不在於本港,但如果條件許可,香港可以多行一步,例如再放寬入境檢疫「0+0」,以向內地做出樣板。他認為,現時可以將新冠病毒視作流感應對,以更善用醫療資源。但不論內地是否放寬防疫,他認為疫情出現海嘯式爆發的機會本來已經較大,認為當局要清楚說明防控目標,若目標是減少重症和死亡個案,就應該集中為高危群組加強接種疫苗。

另外,消息指,政府計劃縮短確診者和密切接觸者隔離或檢疫日數。金冬雁認為安排可取,如果最終落實,相信不會對疫情造成重大影響,因大部分個案都能在受感染5日內辨識得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