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7 15:23:17

疫情|關日華:料一半幼童未接觸新冠病毒 4歲童受3呼吸道病毒夾擊

分享:
04-03_0.jpg

疫情|關日華:料半數幼童未接觸新冠病毒 有個案受3呼吸道病毒夾擊。(資料圖片)

首階段通關將於明日實施。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臨床名譽副教授關日華表示,估計近半數幼童沒有接觸新冠病毒,強調接種疫苗是最好的預防方式,並提及一名4歲兒童同時感染3種呼吸道病毒的個案。

3歲以下幼童接種率仍只有24%

關日華在一個電台節目時指,香港與內地通關是好事,但近日疫情回升提醒市民過關時要小心,並做好預防措施,包括戴好口罩、避免觸摸自己眼鼻等。他指,如想北上回鄉探親,應接種疫苗,他指接種疫苗並非可以立即生效提供保護,需要兩星期才會產生抗體,對抗病毒,而現時距離農歷新年只有兩星期,呼籲有計劃返回內地的家長攜帶子女接種疫苗。他又表示現時兒童接種率上升,但6個月大至3歲兒童疫苗接種率仍只有24%,即使計算部分兒童曾感染,估計本港兒童群組仍然有一半幼童沒有接觸過新冠病毒。

而有部分家長憂慮疫苗副作用,關日華強調過去3年已證明新冠病毒安全,又因青少年兩劑復必泰疫苗的間距已由21日延長至8個星期後,而最近沒有接獲兒童或青少年接種復必泰疫苗後心肌炎個案,而科興疫苗則從未引致心肌炎個案。

另外,關日華又指出,過去3年防疫措施充足,較少接觸病毒,隨社交距離措施放寬,兒童同時感染多種呼吸道病毒的情況增多,包括新冠病毒、流感、呼吸道合胞病毒及其他呼吸道病毒,這情況有機會增加併發症風險,或需接受深切治療。他提及近日有一名4歲兒童同時感染3種呼吸道病毒,包括新冠病毒,形成「三重夾擊」,導致病情較嚴重,除發高燒外,更患上嘶哮症,呼吸困難,幸及時求醫並服用口服類固醇,現時已經出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