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7 11:46:22

疫情|食環署:顧客快測要求僅針對持批註酒牌處所

分享:
食環署長楊碧筠表示,要求顧客做快測只針對持批註酒牌處所。(資料圖片)

食環署長楊碧筠表示,要求顧客做快測只針對持批註酒牌處所。(資料圖片)

進入酒吧及夜店的顧客昨日起要出示快測陰性證明,食環署長楊碧筠在電台節目表示,本港共有約1.8萬間餐飲處所,8,000間有酒牌,當中約1,000間有附批註的酒牌,即純粹或主要賣酒,要求顧客做快測的措施,只針對持批註酒牌的處所,相信業界對處所性質清晰,因牌照是由持牌人提出申請。

她又指,若有酒吧已轉型做餐廳,只要在門口貼出告示標明營運模式,顧客入內毋須提供快測陰性證明,署方巡查時會留意實際運作情況。她指,規例不容許顧客進入酒吧後才做快測,市民亦不應在酒吧門口做快測,以免增加病毒傳播風險。

餐飲界:食環署條款未夠清晰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亦在電台稱,為控制酒吧爆發群組感染,政府做法無可厚非,但認為食環署的相關公告,條款未夠清晰,未能說明提供酒精飲品的食肆,是否需要跟隨酒吧做法,他向食環署長查詢後,才知道規定只限於領有酒吧批註的食肆。

進入酒吧及夜店的顧客昨日起要出示快測陰性證明

進入酒吧及夜店的顧客昨日起要出示快測陰性證明。(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