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6 04:31:15
日報

兩酒吧群組增6確診 今起光顧要快測證明

分享:
酒吧

酒吧顧客今起要持有24小時內快測陰性證明。(資料圖片)

酒吧和夜總會等顧客,今起須持有24小時內快速測試陰性證明,食環署指,顧客須在測試棒上記錄姓名和測試日期、時間,再拍攝照片供查核,惟不要出示實物和即場檢測。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希望,新安排能遏制疫情進一步上升,又呼籲應在私人地方檢測。

中上環酒吧6間酒吧獲准復業後出現感染群組,其中雲咸街Racks City和蘇杭街FLM,分別多1人及5人確診,群組累計23人及33人。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認為,現有酒吧群組未有證據顯示引發其他個案的第二或三代傳播,料光顧前快測的做法對遏疫效果不太明顯。

新防疫措施同時放寬演講者戴口罩規定,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未有回應是否為準備慶回歸活動。歐家榮解釋,演講者一般與觀眾有距離、觀眾有戴口罩,風險較低,情況與酒吧不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