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5 14:42:25

疫情|酒吧客須出示快測陰性證明 新思維質疑擾民

分享:
新思維黃俊瑯批評,政府新防疫措施無想過如何執行,只是頭痛醫頭的政策。

新思維黃俊瑯批評,政府新防疫措施無想過如何執行,只是頭痛醫頭的政策。(資料圖片)

政府昨天公布新防疫政策,包括要求酒吧等客人出示快測陰性證明,以及確診者與家人共用廁所或睡房,將被安排到指定設施隔離,不可居家檢疫。新思維批評相關政策是「無目標兼擾民」

黃俊瑯:新防疫措施僅屬頭痛醫頭

新思維副主席黃俊瑯指,經歷了第五波後防疫政策應以彈性處理,惟政府最新公布的措施沒有想過如何執行,只是頭痛醫頭的政策。新思維指,酒吧執行新防疫措施,只會擾民及衝擊酒吧行業,並質疑政府如何確認快測結果的真實性和時間性,而且學生回校亦需每天快測,但個案仍然存在,對於針對酒吧行業的新措施是否有效存疑

新思維又指,政府在推出新防疫措施前應要想清楚如何做,如非的話應該先撤回措施,否則會出現擾民的情況,更會進一步衝擊現時社會經濟情況,強調無目的性的防疫政策不可取,敦促政府應提出宏觀防疫方向,再制定政策內容。

至於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則在電台表示,酒吧個案不斷出現,甚至出現群組爆發,情況令人擔心,認為政府有需要針對性防範病毒傳播,以保障市民安全,令社會可以復常,希望市民理解當局新防疫政策,她又指持食肆牌照的酒吧,亦要符合新規定。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