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1 04:30:46
日報

疫情未減書迷熱情 展商冀生意額與往年持平

分享:
疫情未減書迷熱情 展商冀生意額與往年持平 疫情未減書迷熱情 展商冀生意額與往年持平 疫情未減書迷熱情 展商冀生意額與往年持平

一年一度的書展昨正式揭幕,有市民為求買到限量簽名書和福袋,不惜凌晨到場排頭位。亦有多間出版社設專區賣已故著名作家倪匡的書,有書商說銷情比去年好一倍。有書商指,由於學校未放暑假,加上疫情關係,預料人流會較少,期望生意額能與往年持平。 攝:林俊源

疫情下書展如期舉行,50多名書迷未開門已排隊。其中排頭位、從事運輸業的杜先生指,特意請假於清晨5點到達現場。他指計及今年已是第十屆在日出前到書展排頭位,只為取得作家林詠琛的簽名版小說。另一名提早到場排隊的劉小姐指,自己在天水圍居住,港鐵會展站開通後更加方便,今年首次提早到場,希望感受排隊氣氛。她預算花1千至2千元買小說及為小朋友買補充練習。

著名作家倪匡月初逝世,有書商設主題區悼念,又展出他的珍貴手稿。有00後書迷特意來購買,認為其著作很有價值,「希望更多00後或比我年輕的都願意閱讀。」有市民帶同女兒,到場花了過千元購買了20本倪匡的《衛斯理》系列小說,指女兒在學校圖書館閱讀後覺得有趣。出版社經理馮向遠說:「單計上午都較去年好一倍,多出的生意都是賣倪匡的書。有加印了,但都有些都印不及、我都怕缺貨。」

除了與倪匡相關的著作熱賣,其他類型的書籍亦有捧場客。身為科幻迷的劉先生表示,購買了孤泣所寫的《有心無默》,他又指今屆書展入場人數較少,感覺行得較舒服。巴士迷陳先生就打算用700元購買巴士書籍。另有學生花費數百元,購買補充練習,為公開試作準備。

Ad Block
Ad Block
疫情未減書迷熱情 展商冀生意額與往年持平 疫情未減書迷熱情 展商冀生意額與往年持平

買定日本旅遊書等通關

部分熱門旅遊地點例如日本、英國及澳洲已經放寬入境條件,出版旅遊書籍的負責人謝先生表示,不少市民已開始入手旅遊書,以備開關後不時之需。他指舊版旅遊書依然有人買,但最暢銷的仍是剛出版、疫情後最新版的日本旅遊書,對銷情感樂觀。

不過,亦有書商表示開幕首日遇上DSE放榜,多少有影響,加上疫情下市民對大型活動仍有保留,銷情一般,期望周末有改善,銷售數字做到與往年相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