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0 10:16:11

疫苗通行證|反駁兩港大學者建議 陳肇始:屬接種「誘因」社會復常必要

分享:
陳肇始指「疫苗通行證」是接種誘因,社會復常必要一環。

陳肇始指「疫苗通行證」是接種誘因,社會復常必要一環。(資料圖片)

兩名港大醫學院教授高本恩及陳德光日前撰文,建議放寬「疫苗通行證」要求,容許60歲以下成年人毋須使用「疫苗通行證」進入指定處所,強調不贊成以脅迫政策向年輕成人「谷針」。食衛局長陳肇始今日在《明報》撰文回應,指政府要考慮構建防疫屏障保護長者和長期病患,以及讓社交及經濟活動復常,「疫苗通行證」能增加接種「誘因」,是讓社會繼續安全以及的必要一環。

標籤「疫苗通行證」脅迫政策恐減打針意欲

陳肇始續稱,要推動疫苗接種和提升整體接種率,相關醫學界專家解說疫苗效益及鼓勵市民接種,是不可或缺,根據專家意見推行疫苗接種計劃,亦是政府的責任,惟有醫學界人士此時倡議個別年齡群組,可自由選擇接種第三劑疫苗,或標籤「疫苗通行證」脅迫性的政策,恐怕只會減低接種意欲,重新引起市民的疫苗猶豫,實非合適

她說,假如政府從一開始便按文章中的觀點,純粹以不同群組效益考慮實施「疫苗通行證」,不難想像個別人士會繼續持觀望態度,希望先由其他人接種去提升整體接種率,結果是接種率很大機會仍舊低迷,又指目前12歲以上第三劑疫苗接種率只有約50%,因此現階段將個別疫苗效益並非最高的群組豁免於「疫苗通行證」之外,有違「疫苗通行證」的原意,亦對已經接種疫苗的市民不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