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3 09:31:00

盧文端:本立法年度不宜展開23條立法及諮詢 稱港已有《港區國安法》「保底」

分享:

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在《明報》撰文,指香港不宜在今個立法年度,展開23條立法及公眾諮詢工作。他指,香港已有《港區國安法》「保底」,加上台灣下半年將進入大選敏感時刻,23條立法亦需時研判謀劃,以適應新形勢的需要。

盧文端:本年度不宜展開23條立法及諮詢工作。(資料圖片)

23條立法|立法程序肯定要完成 盧文端:中央和特區會選最有利時間。(資料圖片)

盧文端說,在全球全面通關復常的大環境下,正是全面啟動「拼經濟」的關鍵時刻,香港最迫切的任務是急起直追,將失去的機會搶回來,行政長官李家超早前出訪中東,是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講話的精神,保持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香港要將優勢和潛力最大化地釋放,加強聯通世界,而不是分散精力應對23條立法爭議。

盧文端:香港有《港區國安法》「保底」。(資料圖片)

盧文端:香港有《港區國安法》「保底」。(資料圖片)

盧文端:香港有《港區國安法》「保底」

盧文端又指,香港已有《港區國安法》「保底」,23條立法沒有很大迫切性,可慢慢周詳籌劃,加上台灣下半年將進入大選敏感時刻,如果香港這個時候展開23條立法引發爭議,極有可能讓民進黨藉機抹黑一國兩制,阻礙和平統一進程;在國際形勢急劇變化下,23條立法亦需時研判謀劃,以適應新形勢的需要。

特首李家超則表明冀今年或最遲明年完成立法。不過︳政府提交的本年度立法議程中,並無《基本法》23條立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