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04 09:30:29

社交措施|首階段放寬後未見疫情大反彈 許樹昌料新冠病毒已成本港風土病

分享:
社交措施|首階段放寬後未見疫情大反彈 許樹昌料新冠病毒已成風土病

許樹昌指,首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未見疫情出現大反彈,相信新冠病毒已成風土病。(資料圖片)

本港疫情持續緩和,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政府上月首階段放寬後社交距離措施後,未見疫情出現明顯大反彈;加上接種率進一步提高,認為現時有條件再放寬防疫,但步伐不宜太急。他又說,單日確診數字降至低三位數之後,回落速度較慢,相信是因為新冠病毒已經成為風土病,他估計病毒始終都會在社區存在,難以完全「清零」。

本港長遠是否改抗疫策略取決內地做法

許樹昌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疫情正緩慢回落,政府未必會在現階段推行全民強制檢測,但若日後與內地商討通關,就可能要視乎內地衛健委的看法再決定。他又說,本港長遠是否更改抗疫策略,亦要取決於內地做法,又指內地一直調整政策,由以往的「清零」,改為「動態清零」,再傾向「社會面清零」,即是務求社區沒有個案,相信香港會相應調整安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