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23 12:36:42

禁飛令|非與航班熔斷機制不協調 林鄭月娥:研調整觸發條件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

特首林鄭月娥。

第五波疫情從高位回落,政府早前公布於下月1日起「理順」抵港檢疫要求,包括取消對9個地區俗稱「禁飛令」的地區性熔斷機制,但針對個別航班的熔斷機制仍然生效。被問到兩套機制是否有衝突,林鄭月娥回應指,看不到有任何不協調的地方,並強調兩者能分層次管制外防輸入,但認為對於觸發航班熔斷機制的條件可以作出調整。

根據現行航班熔斷機制,若同一客機上有3名或以上乘客經抵港檢測確診,該航空公司的客機將被禁止從有關地區抵港14天。林鄭月娥指,地區性熔斷機制是更嚴厲的措施,而於第五波初期為遏止Omicron傳播而向9個地區實施,認為目前撤銷對該9個地區的「禁飛令」,不等於不可繼續實施航班熔斷機制,但認為可調較觸發機制的條件,並須確保以不會危及外防輸入的風險為標準。

政府早前公布於下月1日起「理順」抵港檢疫要求,包括取消對9個地區的「禁飛令」。(資料圖片) 灣仔帝盛酒店現時為檢疫酒店。(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沙田萬怡酒店現時為檢疫酒店。(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