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31 15:11:04

稱不想標籤反修例被捕青年 麥美娟:青年藍圖非聚焦特定一群人

分享:
013_0.jpg

麥美娟稱,在過往170多場的諮詢活動中,曾與更生青年會面,了解到他們需要。(資料圖片)。(資料圖片)

政府早前公布青年發展藍圖,提出解決青年住屋問題,有聲音關注藍圖未提及如何協助更生青年,特別是因反修例事件入獄的青年。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長麥美娟今日(31日)在電台節目指,不希望標籤涉反修例事件被捕的青年,並希望藍圖可包括更多群組的年輕人,而非聚焦在特定一群青年。她說在過去170多場諮詢會中,有跟不同背景、不同種族年青人傾談和溝通,包括被捕入獄的青年。

麥美娟指,在過往170多場的諮詢活動中,曾與更生青年會面,了解到他們需要,他們面對的問題,有些跟現時普遍年青人一般面對的一樣,就是他們的將來會如何、人生規劃應該如何,當然他們都會面對一些實際困難,就是他們出獄後如何重投職場,強調政府都有不同措施協助

「非每天講修補關係就等於做了藍圖工作」

她認為,不斷強調要協助只是變相標籤,「不是每天講修補年輕人關係就等於做了藍圖的工作」,許多青年不了解政府工作,強調藍圖目的是增加政府和青年溝通,讓青年看到政府決心將香港變成青年型社會,當中藍圖160項措施可因應社會需要不斷更新。

對於藍圖提出資助非政府機構租用酒店和旅館用作青年宿舍,麥美娟透露,已有相關項目在洽談,預料明年初可成功覓得目標宿位,以及有1,000多個政府資助興建的青年宿位落成。至於18區關愛隊的核心成員不能有刑事定罪記錄,她指關愛隊仍有許多崗位可以參與,認為關愛隊若有多些青年人,有多些婦女或少數族裔的人,不同階層的人,計分就會多些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