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14 17:10:45

稱中央肯定普通法制重要性 大律師公會:訪京團有反映23條立法等議題

分享:
杜淦堃表示,有向內地相關單位,反映23條立法及《港區國安法》等市民關心的議題。(港台截圖)

杜淦堃表示,有向內地相關單位,反映23條立法及《港區國安法》等市民關心的議題。(港台截圖)

香港大律師公會訪京團今日(14日)繼續最後一天公開行程,早上到訪最高人民檢察院,之後再到司法部和全國律師協會交流,明天返港。公會主席杜淦堃表示,有向內地相關單位,反映23條立法及《港區國安法》等市民關心的議題,又說中央政府肯定「一國兩制」下,普通法制的重要性。

杜淦堃:訪京在「生氣勃勃春天」舉行

杜淦堃總結3日行程時指,一共拜訪8個單位,連日來收到的訊息相當一致,就是中央肯定「一國兩制」下,普通法制的重要性,與他2月在深圳會見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時的訊息相同。他透露,在過程中有反映業界和市民關心的議題,例如《基本法》23條立法、《港區國安法》實施情況和司法機構獨立運作的重要性。他形容,今次北京之旅在「生氣勃勃的春天」舉行,雙方交流非常坦誠而有建設性,認為收穫豐富,有信心溝通會繼續。

他又指,早上到訪最高檢時,對方介紹了訊息化工作和如何運用科技提高檢控效率和質素,下午拜訪司法部和全國律協,會集中討論大灣區考試和執業問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