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2 04:30:00
日報

突然取消 何韻詩個唱被拒租場 藝術中心指觸犯場地租借合約

分享:
何韻詩強調演出的內容及宣傳資料,絕無危害公眾秩序及安全。(資料圖片)

何韻詩強調演出的內容及宣傳資料,絕無危害公眾秩序及安全。(資料圖片)

歌手何韻詩原定下星期三(8日)起,一連5日在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舉行7場演唱會,惟主辦方開騷前突然收到香港藝術中心通知取消租借場地。何韻詩指,表演絕無危害公眾秩序及安全的可能,無法認同藝術中心的決定。演藝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指,何韻詩是否因政見而被打壓是見仁見智,但他看不到任何涉及審查的問題。
 

何韻詩昨在Facebook公布,指前日(31日)收到香港藝術中心通知,以違反場地租借合約條款22(c)為由,臨時取消其9月6至12日租用壽臣劇院作為演唱會表演場地的預訂,並退回12.7萬元場租。相關條款列明,若租用者的表演會影響到公眾秩序及安全,中心有權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取消有關預訂。何韻詩批評,中心並沒有提供任何證據及解釋,說明其表演如何觸犯規例,即使查詢後,對方回覆時只提到管理層有責任考慮社會最新的情況及法例,惟仍未有明確解釋確實細節及原因。

何韻詩表示,堅決反對亦無法認同有關決定,強調演出的內容及宣傳資料,絕無危害公眾秩序及安全,以及觸犯法例的可能性,會保留追究損失的權利。她又形容「音樂是關不住的,還會繼續開唱」,將如期在9月12日晚上8時原定演唱會的尾場,舉行網上直播演唱會。至於退票安排將稍後公布。


馬逢國稱未見涉及審查表演者
何韻詩是612 基金信託人,過去亦曾多次公開發表政治演講。被問到是否打壓持個別政見的歌手,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指見仁見智,但從表面上,看不到任何涉及審查的問題;並指不清楚演唱會具體演出內容,難以評論決定是否適當。

Ad Block

他又表示,無法評論何韻詩日後是否很難再找其他場地演出,因每個場地都有不同政策,無人可以幫忙,指何韻詩只能夠「靠自己」解決場地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