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8 22:10:14

紅黃碼|近萬確診者成功轉「藍碼」 安心出行熱線延長服務時間

分享:
政府延長「安心出行」熱線的服務時間。(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政府延長「安心出行」熱線的服務時間。(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政府月中推出「紅黃碼」措施,分別以「紅碼」和「黃碼」識別確診者和抵港首7日的旅客。至今,已有近一萬名確診者在申報指定日子的連續快速測試陰性結果後,成功將「紅碼」轉回「藍碼」。另外,政府系統至今已為「安心出行」用戶,進行逾1.2億次比對及近7萬次轉碼操作。

政府發言人表示,過去數日留意到小部分市民或未能成功轉碼,原因可能包括「安心出行」程式未更新至3.4.0或以上版本、裝置未連結至網絡、網上呈報快速測試陰性結果時,身份證資料不準確或未符申報條件,以及檢測和接種新冠疫苗時使用了不同身份證明文件和號碼等。

發言人提醒,已打最少兩針的確診者,如在第六及七日,或其後連續兩日均取得陰性快測結果,到網站自我申報後便可提早完成隔離,其「紅碼」比對系統紀錄後會即時回復為「藍碼」。為解決市民疑難,「安心出行」電話熱線明日(19日)起,服務時間會延長至晚上11時,同時會增加人手以便一站式協助市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