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8 08:20:00

網上熱話|大學生普遍做幾份實習 網民批「做爛市」何不舒服放假

分享:
不少大學生都希望在畢業前,通過實習獲取工作經驗。(Pexels用戶Emily Ranquist圖片)

不少大學生都希望在畢業前,通過實習獲取工作經驗。(Pexels用戶Emily Ranquist圖片)

時值暑假,又是大學生實習的季節。現時香港大學生在畢業前做實習的情況十分普遍,但大學生已不如往年般「罕有」,學生之間的競爭自然也變得激烈。在LIHKG討論區,有網民發現有大學生「做爛市」,不論夏季和冬季,三年級或一年級,甚至休學一年也會去做實習。

相關專欄:【4大面試問題陷阱】令你腦洞大開應對答法推薦!(上)

該網民形容,見過有人「誇張到year1(一年級)走去做幾份」,批評整個實習行情猶如被人「做爛市」,「本身大家可以每人做一份,然後其他時間開開心心過暑假,依家就要年年summer(夏季)都要同人爭,仲要可能defer(休學)做winter(冬季)」。他續稱,目前行情已令到實習會被人壓價,「因為大家都一樣幾份intern(實習),咁點解唔舒舒服服一齊放暑假去海灘玩呢?」

相關專欄:【4大面試問題陷阱】令你腦洞大開應對答法推薦!(下)

網民認同:實習只是寫CV呃下人
有人就認同發帖者的意見,指若干年前從來沒有人會關心暑假有甚麼工作,「反而問你summer去邊度玩」,又稱純粹想了解在何時開始令大家關注做實習。也有人分享自己過往只做過一份實習,但工作期間也只是與同期實習聊天,「其實冇咩野(嘢)學到、寫CV(履歷)呃下人。」

有留言就反駁發帖網民,指現時外間情況已進化到實習也要有工作經驗,「大firm intern(大公司實習)要至少1-2份intern support先有機會有Offer(工作機會),如果唔係有interview(面試)你都係唔夠人爭」,又指身邊很多同學在二年級時已開始半工讀,慨嘆「冇計呢個係大勢所趨,嚟緊搵工只會越來越大競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