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3 13:55:00

緬甸局勢︱前總理證詞指軍方迫請辭

分享:
緬甸前總統溫敏否認有辭職。(路透社)

緬甸前總統溫敏否認有辭職。(路透社)

今年2月,緬甸軍方稱敏萊昂從總理溫敏手上接過代總理的職位。然而溫敏在周二(12日)的審訊中,否認了有關的說法,並指當時軍方要求溫敏宣布自己因為健康理由而請辭,但當時溫敏拒絕。

溫敏在首都內比都的法庭,透過律師為自己辯護,其律師以英語讀出溫敏的證詞,並向傳媒提供有關的文字訊息。這是溫敏自政變後的首次公開露面。

昂山素姬周二與溫敏出席聆訊。(路透社)

昂山素姬周二與溫敏出席聆訊。(路透社)

溫敏的律師證言指出,在2月1日軍方高層要求溫敏,以健康理由辭職,之後溫敏律師表示:「總理拒絕了他們的要求,並表示自己健康情況很好。」

昂山素姬曾希望公開證言

溫敏與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姬被軍方以包括煽動罪等罪名,指控他們向大使館寄出敦促不要承認軍政府的信件。辯方否認了軍方的指控,並認為指控屬虛構,而昂山素姬曾希望公開她在周二的證言。溫敏與昂山素姬目前仍被軍方扣押。

雖然緬甸軍方未有公布原因,但軍方一直指敏萊昂是合法從溫敏手上轉移權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