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4-11 06:00:00

荃灣工廈石棺藏屍案 死者遭哥羅芳迷暈再殺害

分享:

荃灣工廈Dan6石棺藏屍案昨開審,3名被告均否認謀殺罪,控方開案陳辭透露,28歲男子張萬里疑上門追收500萬元欠款期間,遭人用染有哥羅芳的女裝內褲迷暈,殺害後再藏屍水泥石棺,而事發前,有人曾透露,若把張殺死將獲3,000萬元,以及商討殺人地點和方法。

小草是控方證人,將出庭作供。

小草是控方證人,將出庭作供。

3名被告包括首被告曾祥欣(27歲)、次被告劉錫豪(22歲)及第三被告張善恒(24歲),報稱無業,被控於2016年3月4日在「DAN6」9樓一個單位內,謀殺張萬里。控方將傳召10人,包括案發時與被告同住的女子何菱瑜,別稱「小草」。
控方開案陳辭指,曾祥欣警誡下否認殺人,並稱劉錫豪教唆他向死者女朋友隱瞞事件;劉則稱只負責埋屍,並指是首被告親手殺人;張善恒亦否認殺人,指次被告才是兇手。控方指,張萬里與曾祥欣認識多年,並有生意來往;3名被告則同屬一個名為「THERE」組織成員;而曾祥欣與小草,於佔中時認識,其後搬入案發單位與眾被告同住。


稱殺人可獲3000萬
控方指,小草於事發前一日已聽到首被告稱,如殺掉張可得3,000萬元,案發當日凌晨,3被告曾到觀塘碼頭視察環境是否適合下手,但認為太多閉路電視而作罷。眾被告亦曾討論將酒精注射入人的身體,可製造喝醉的假象,之後有人將哥羅芳倒落相信屬次被告前女友的黑色內褲上。

張萬里曾於電訊公司任職,案發前計劃與未婚妻置業,案發當日,張向女友表示有工作面試,及會與曾祥欣見面,追回曾祥欣欠他的500萬元。

其後,兩名被告到地下接張到案發單位,當時劉在單位內休息,小草則在閣樓睡覺,之後見有人上閣樓取走那條內褲,隨後聽到張、劉大叫並講粗口,一息間就聽到似有人被掩口的「嗚嗚」聲;之後再有人上閣樓取了針筒和一個小樽,不久小草被告之張已死亡,其後則聽到有人討論如何處理屍體,如將屍體放在垃圾袋,又或把屍體放血,最後有人提議買一個衣櫃回來,將屍體運走。

同日下午,大廈閉路電視曾拍到,3名被告先後外出購買垃圾袋、木板及水泥等物料返回單位。小草當晚曾離開涉案單位,翌日晚上才返回單位,當時發現客廳多了一塊水泥石,並有血水滲出,室內溫度極低。另外,劉則在翌日清晨6時許離開香港到新加坡參加跳舞比賽,並曾向友人透露做了一件「可怕的錯事」。

案發後兩天,張的女友透過Google帳戶發現男友最後出現的地點在荃灣,最後是與曾祥欣通話,曾祥欣接到張的女友來電時,承認曾與張見面,並指已準備了一張本票給張。

Ad Block

劉錫豪於3月7日回港後,小草看見3名被告在單位內討論如何棄屍,當中更有人建議要準備好一切「著草」。最後3名被告連同小草於案發後離港。有被告被捕後,於警誡下承認曾用手推車,將內有屍體的石棺運入電梯,但因超重,唯將石棺推回走廊,卻一直滲出血水,他們清潔後返回單位。


被發現時身體四肢分離
另外,張萬里的遺體於3月29日被警方發現,法醫指死者屍體如嬰兒般蜷曲在石棺內,四肢與身體完全分離,頭部遭膠袋包裹並以繩索緊,驗屍時發現死者四肢有骨折,肝臟有哥羅芳,但因屍身已嚴重腐爛,無法確認其體內的哥羅芳含量是否足以導致死亡。

Ad Block
警方曾帶同被告到兇案現場重組案情。(資料圖片)

警方曾帶同被告到兇案現場重組案情。(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