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07 09:31:00

菜價飆升|跨境司機留宿深圳每日一檢 港府:內地當局作出彈性安排

分享:

深圳今日起收緊粵港跨境貨車司機由本港入境後的規定。今日凌晨零時起,粵港跨境貨車司機入境深圳,除了須持有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在入境時在口岸進行核酸採樣;司機留宿期間要每天須做一次核酸檢測。港府表示,內地當局已作出彈性安排,穩定整體供應。

港府表示,了解到有個別跨境貨車司機進入內地後,曾前往未經申報的地方,內地機關嚴謹處理事件,並進行追蹤,部分司機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繼續留在隔離酒店,其餘司機已恢復正常作業。港府又指據了解內地當局考慮到供港鮮活食品的重要性,已作出彈性安排,讓業界安排其他已註冊司機將蔬菜運送到本港,整體供應穩定。

運輸署去信業界提醒司機必須嚴格遵守防疫措施

運輸署已去信業界,提醒司機必須嚴格遵守粵港兩地的疫情防控及健康管理措施;相關政策局及部門會繼續與業界保持溝通,密切留意食品供應情況。

深圳當局發布通知,今日起粵港跨境貨車司機須持24小時陰性檢測證明才可入境,並要在入境口岸再採樣,在住宿點留宿期間亦要每天檢測一次。

菜價飆升,跨境貨車司機留宿深圳每日一檢,港府:內地當局已作出彈性安排。(資料圖片)

菜價飆升,跨境貨車司機留宿深圳每日一檢,港府:內地當局已作出彈性安排。(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