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16 13:02:12

蕭澤頤:警隊調整要求後投考數字升逾七成 當中投考警員升91%

分享:
033_2.jpg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表示,警隊調整要求後投考數字明顯上升。(資料圖片)

警隊近年招聘數字有下降情在5月時調整3項入職要求,包括取消最低身高及體重、准許戴眼鏡投考及增設「警員中英文筆試」,以提供中學文憑試(DSE)外另一種符合語文能力要求的途徑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今日(16日)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後交代最新警員招募進展,他表示調整要求後,投考警員數字上升74%。

Ad Block

首批14名輔警轉為正規警員

蕭澤頤指,在調整要求後,由5月至8月為止,一共有5,241名人士投考警隊,相比去年同期上升74%,其中投考警員數字飆升91%,而投考督察人員就上升52%,兩者均是與去年同期相比。

他提到,今次結業會操除有28名督察及113名警員畢業外,亦有14名首批透過「輔警選拔委任計劃」畢業的警員參加,即由輔警轉為正規警員,他們將會調去不各警區工作,寄言他們能夠盡心盡力服務市民。被問到今次結業會操上首次由中聯辦主任擔任檢閱官時,他回應指,警方會邀請社會上具崇高地位的人士擔任檢閱官。

蕭:警隊全力準備國慶節日部署

另外,蕭澤頤提到防止青少年罪案及國慶節日的警隊部署工作,他表示防止青少年罪案要 「由細做,持續做,一齊做」,除了執法部門,亦需要家長、老師、學校及社工等一起合作,相信效果會更好;至於國慶節日,他說警方會全力準備,包括在情報收集及持續評估形勢,與其他部門全力配合,確保相關的國慶活動能安全有序進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