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5 04:30:00
日報

被指施工不良 地震後有裂縫 墨國地鐵塌橋 23死70傷

分享:
涉事架空天橋斷開。(路透社)

涉事架空天橋斷開。(路透社)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發生駭人塌橋慘劇。一列地鐵周一晚駛經高架橋時,橋樑突然下塌,地鐵最少兩卡車廂如骨折般斷開,連車帶橋急墮16呎下車水馬龍馬路,激起「沙塵暴」。事故造成最少23死70傷,死者包括兒童,據報有孕婦乘客失蹤,當局初步認為橋樑有支柱斷裂肇禍。涉事的地鐵12號線為該市最新支線,在現任外長埃布拉德(Marcelo Ebrard)出任市長時建成,曾被指設計及施工不良,並於4年前一次地震後出現裂縫。
 

車廂墮到16呎下馬路。

車廂墮到16呎下馬路。

事發在晚上約10時半,涉事列車駛至市內南部特克瓦拉區(Tlahuac)的高架橋時出事。目擊者稱一切來得迅雷不及掩耳,「我突然看到大橋震動……當煙塵散去,我們跑過去想幫忙救人。當時無人尖叫……不知是否因為大家太震驚。」另一人則說仍在尋找其26歲友人,指對方任職牙醫、懷孕6個月,事發時手機突然斷線。傷者中有7人情況嚴重,其中一名傷者是從橋下被壓毀車輛救出。因橋樑或再倒塌,當局一度叫停搜索生還者,待吊車加固橋樑後恢復。

墨西哥城有12條地鐵線,每日客量逾400萬,涉事的12號線於2012年10月落成,埃布拉德同年卸任市長,但隨即有批評指該支線有缺陷,而其於2013年曾因出現裂痕而局部關閉維修。當地於2017年發生黎克特制7.1級地震,涉事支線再被發現有裂縫,當局曾作維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