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3 14:15:00

西灣河開槍案|兩被告不自辯 明年3月結案陳詞

分享:
前年西灣河交通警員開槍案件,兩被告上周被裁定表證成立,他們今日選擇不自辯,案件押後至明年3月結案陳詞。(資料圖片)

前年西灣河交通警員開槍案件,兩被告上周被裁定表證成立,他們今日選擇不自辯,案件押後至明年3月結案陳詞。(資料圖片)

前年西灣河交通警員開槍案件,被擊中的被告「熊仔餅」周柏均及另一名學生胡子鍵被控企圖搶槍及阻差辦公等3罪。案件上周被裁定表證成立,今日在區域法院續審,兩名被告均不自辯,法官沈智慧將案件押後至明年3月21日,待雙方進行結案陳詞。

控罪指,兩名被告周柏均(22歲,學生)、胡子鍵(21歲,學生),被控阻差辦公、企圖搶劫及企圖在合法羈押下逃脫等3罪,指他們於前年11月11日在西灣河太安街、筲箕灣道與成安街十字路口附近,故意阻撓在正當執行職務的交通警員A、企圖搶劫他的一支警槍;周柏均另被控企圖從警員A的合法羈押逃脫。

交通警否認無原因拔槍

早前,開槍的交通警員供稱,事發時發現同袍不在背後,因感到「孤身力弱」及自身處境危險,又有人叫「唔好放佢走」,及有一名白衣男朝他走近,所以他拔槍戒備,之後他又感到被告想搶槍,所以開槍制止。辯方則質疑他開槍時根本沒有被包圍及生命威脅,而是單憑他回憶之前情況而拔槍,惟交通警員不同意,否認自己是無原因拔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