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7 15:28:51

訛稱自住呃房津逾16萬 海關總關員認罪押至3月判刑

分享:

一名海關總關員早前涉嫌詐騙政府房屋津貼超過16萬,被廉政公署起訴。他今日(17日)在屯門法院承認一項欺詐罪名,以及一項串謀詐騙罪名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3月1日判刑,以待索取被告的背景及社會服務令報告,期間被告獲准以現金保釋。

海關搗破洗黑錢集團,涉款60億元為歷來金額最高。(資料圖片)

海關搗破洗黑錢集團,涉款60億元為歷來金額最高。(資料圖片)

出租涉案單位   更改水電帳戶圖隱暪

案情指,45歲被告彭子康,2017年開始申請政府每月3,900元的房屋津貼,但在2020年被揭發並無在相關單位居住,而是由被告母親將單位向不同住客出租,被告則居於另一個物業,而被告在庫務署調查期間,又訛稱其中一名租客是遠房親戚,並指示母親要求該租客更改單位水電帳戶的註冊用戶意圖隱暪,最終被廉署起訴。

廉署提醒公務員,必須廉潔奉公,遵守相關政府規例,若違反規例,既會影響公務員團隊聲譽,更有可能遭受紀律處分或負上刑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