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26 21:28:00

警以限聚令驅太古城內市民 軍裝警沒佩戴階級徽章

分享:
部分軍裝警員沒有佩戴階級徽章。(鍾式明攝)

部分軍裝警員沒有佩戴階級徽章。(鍾式明攝)

防暴警察手持胡椒噴劑。(鍾式明攝)

防暴警察手持胡椒噴劑。(鍾式明攝)

有店舖關門。(鍾式明攝)

有店舖關門。(鍾式明攝)

晚上有人號召在太古城中心合唱反修例歌曲,傍晚6時許,太古城中心內一度有逾百名市民聚集,並高叫「五大訴求」等口號。活動開始不足15分鐘,一批軍裝警察突然進入商場,指商場內市民涉違反限聚令,要求他們離開。警方指,如聚集者有共同目的,不論聚集者是否相距1.5米,都會違例。

當區區議員趙家賢稱,警方向他表示因接獲有人報案,指太古城內懷疑有人違反限聚令,故入內執法。另外,他又投訴警方稱其助手涉襲警,故拉走其助手並「撻」在地上。他引述急救員稱其助手懷疑頭部著地,致只能眨眼,不能說話,最終須送院治理。

太古城中心於7時許廣播,稱商場將會關閉,呼籲商場內顧客離開,而商場內店舖亦在警方進入商場後陸續關門。昨晚所見,即使是軍裝警員,部分亦沒有佩戴階級徽章及警員編號,為反修例事件以來首次出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