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28 10:35:11

財政預算案2023|本港要投資未來推動發展 陳茂波:將採中間偏鬆財政政策

分享:
中環 港交所開市儀式 陳茂波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將於2月22日發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今年本港的整體財政政策,可能要調整至中間偏鬆。他陳茂波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本港去年大部分時間受疫情影響,經濟較低迷、壓力較大,隨著近數個月與內地及全球恢復往還,社會氣氛樂觀,但在製訂預算案時仍有很大挑戰。

他認為由於經濟復蘇的力度和速度未明確,受外圍影響大,本港在復蘇以外亦要有持續經濟增長,保持動力,要有新的增長動能,在發展傳統優勢產業外,亦要發掘新的增長點,為市民提供更多優質就業機會。


陳茂波:市民對經濟的「體感溫度」仍是「乍暖還寒」

陳茂波又提到,雖然現時經濟好轉,但大部分市民對經濟的「體感溫度」仍是「乍暖還寒」,過去數年政府主要採取擴張性財政政策,在疫情嚴峻時要穩經濟,減輕市民和中小企壓力,在後疫情時期,本港要投資未來推動發展,政府的整體財政政策可能亦要調整至中間偏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