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3 15:31:58

起底刑事化|私隱署:已要求移除近4000條「起底」訊息

分享: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鍾麗玲。(資料圖片)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鍾麗玲。(資料圖片)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鍾麗玲透露,自《私隱條例》去年10月修訂至上月底,私隱專員公署一共向14個社交媒體平台,發出774個「停止披露通知」,並要求移除合共3,900條「起底」訊息,當中約9成已被移除。她又指,部分起底頻道更是整條被移除,認為是好現象,展示正確做法,相關頻道原有3萬多名成員,現時人數已大幅減少。

鍾麗玲:不便披露會否封Telegram 

至於有傳政府研究封鎖通訊應用程式Telegram,鍾麗玲指,不便披露針對個別平台採取的執法細節,強調會小心衡量平台的「起底」訊息和頻道多寡,不希望影響其他合法頻道或使用者。她又指,公署執法目的是防止非法「起底」訊息出現,不論相關人士有甚麼政治背景,署方都會公平執法。對於公署會在甚麼時候採取行動,鍾麗玲表示,會視乎起底訊息數量、頻道的多寡而定,強調如須執法,也不希望影響其他合法頻道。

鍾麗玲說,「起底」是嚴重罪行,公署強烈要求所有社交平台,負起監察的責任,公署接獲投訴或舉報後,亦有權要求平台移除相關內容,甚至限制或禁止其他人瀏覽相關內容,並會主動檢視網上情況,採取適當行動,重申任何社交平台,都不應被不法之徒利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