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12 18:03:08

車cam直擊|小孩放客貨車尾玩耍惹熱議 疑為駐港解放軍車輛

分享:
一輛ZG車牌的客貨車疑違規。(影片截圖)

一輛ZG車牌的客貨車疑違規。(影片截圖)

網上今日(12日)廣傳一段片段,一輛掛上「ZG」字頭的客貨車,在中環疑載着兩名小童在車尾的車斗內嬉戲,質疑有關行為有否違法。而「ZG」字頭的車輛,主要為駐港解放軍的車輛。

從影片見到,該輛掛有ZG車牌的客貨車,駛上上環干諾道西天橋往中環行走,期間車尾出現兩個小孩在車尾貨斗內玩耍。發帖的網民就質疑有關的狀況下行車是否安全及合規。不過留言的網民就紛紛叫樓主將影片下架,指「多事,ZG牌到你管?」,以及「ZG車你都敢擺上嚟,你真係好大膽,嫌命長」。

客貨車上有兩名孩童。(影片截圖)

客貨車上有兩名孩童。(影片截圖)

不過根據法例,客貨車最多只能載5名的乘客,但沒有規定後座乘客需要佩戴安全帶。從影片上只看到車的兩排有至少3個人影,如連同2名小童,可能仍為5人,未知有沒有超過法例的不包括司機共5人,否則或屬超載。而法例沒要求客貨車後座需要有安全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