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5 18:11:39

輸入外勞|運輸業工會反對輸入外勞 憂影響年長司機「飯碗」

分享:
林天賦(右)表示,反對政府輸入外勞,認為只會進一步衝擊業界。(資料圖片)

林天賦(右)表示,反對政府輸入外勞,認為只會進一步衝擊業界。(資料圖片)

據悉政府計劃輸入幾百名旅遊巴及專線小巴司機外勞,有業界反對輸入外勞,擔心會令很多職業司機,尤其年長司機失去工作機會,希望優先保障本地司機就業。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今(25日)舉行記招,工會林天賦批評,政府一直無採取合理的方法解決行業人手短缺問題,包括未有提高小巴及中港旅遊巴司機的薪酬待遇,認為輸入外勞只會進一步衝擊業界。

林天賦:60、70歲司機或失工作機會

他指行內司機年紀較大,許多60、70歲司機,或會因為輸入外勞從而失去工作機會,而且現時司機在輸入外勞後,從外面的經驗來看,司機收入在長時間的增長或非常緩慢,更多僱主或企業藉此要求輸入外勞,令這行業的問題更嚴重,使得更多人不願意投身這行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