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14 04:30:22
日報

農曆年假結束 4日逾238萬港人出入境 旅客訪港近74萬

分享:
農曆年假結束

農曆年假結束 4日逾238萬港人出入境 旅客訪港近74萬

一連4日農曆新年公眾假期剛過去,不少港人昨把握最後一日假期,即日來回北上消遣,亦有一家大細乘搭高鐵回港結束新春旅程。入境處數字顯示年初一至四晚上9時累計238.7萬名香港居民出入境、73.8萬名旅客入境。另邊廂,大批內地旅客繼續來港一日遊度歲,來往尖沙咀的天星小輪繼續逼滿候船乘客,運輸署連續兩日發出特別交通消息,呼籲市民選乘其他交通工具。截至昨晚9時,本港單日錄得最少94.7萬出入境人次。

許多老闆都會選擇今日初五開工,高鐵西九龍站昨上午開始,陸續有一家大細拖著行李喼回港,而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和深圳灣管制站往市區巴士站亦出現人潮。不過趁長假期最後一日,仍有一些港人把握時間北上消費一日,有市民認為長假期留港數日太悶,亦有人相信初四人流較前數日少,故留待最後一日才北上。
 

農曆年假結束

高鐵西九龍站昨有最少10.9萬人次出入境。(陳奕釗攝)

農曆年假結束

尖沙咀碼頭一帶昨擠滿內地旅客。(陳奕釗攝)

初三「港車北上」過境量創新高

據入境處出入境數字,香港居民出境人次自年初一(10日)起遞增至年初三(12日),每日都有逾30萬人次出境,累計高達106.5萬人次;入境的港人數字則由年初一的13萬人,增至初二23.7萬和初三的36.9萬,合共73.6萬人次。至於昨日長假最後一日,截至下午9時分別有34.2萬和24.3萬人次港人入境和出境。

今年亦是「港車北上」實施後首個農曆新年,央視報道指,年初三港珠澳大橋香港「單牌車」過境數量首次單日超出8,000架次,為「港車北上」推出以來新高,同日客流量逾13萬人次、橫琴口岸逾8萬人次,亦創歷史新高。

Ad Block

訪港旅客方面,年初一至三分別有12.8萬、20.7萬和20.7萬訪港旅客人次,昨日截至下午9時就有近19.4萬人次旅客入境,4日假期累計最少有73.8萬旅客人次。經維多利亞港連接尖沙咀及中環或灣仔的天星小輪,連續兩日出現大量人群等候上船,運輸署昨再次發出特別交通消息指,尖沙咀天星碼頭非常繁忙並有大量乘客等候乘坐渡輪,呼籲市民考慮使用其他交通工具,兩個多小時後宣布人群已散去。

崔定邦稱整體酒店入住率九成

昨日是深圳灣管制站臨時24小時通關的最後一日,社會有意見憂慮措施反而使更多內地旅客不留港過夜。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昨在一個電台節目稱,農曆新年期間整體酒店入住率達九成以上,部分較平價酒店都爆滿,其中初二晚入住率較高,相信部分旅客會留港數日,平均逗留超過3日。他指,本港現時吸引力仍是「食、買、玩」,認為本港如果多舉辦盛事,尤其是傳統節慶,有助吸引旅客來港。香港旅遊業賓館聯合總會創會會長李嘉龍在同一節目指,入住賓館的旅客大約七成為內地客,又認為若能在各區增設「打卡點」,會有助吸引旅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