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13 11:33:21

農曆新年2024|崔定邦:新年每日約200個內地團訪港 為疫情前三分二 酒店入住率達9成

分享:
崔定邦相信大型盛事有助吸引旅客來港。(海港城提供)

崔定邦相信大型盛事有助吸引旅客來港。(海港城提供)

農曆新年香港有不同賀新歲活動,吸引不少旅客趁機來港遊玩。根據入境處數字顯示,由年初一至年初三,共有逾47萬內地旅客入境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新春期間每日有約200內地團到港,是疫情前約三分之二,仍未回復至疫情前平均每日約300個團。他又表示,初二入境的內地旅客明顯較初一多,當日酒店亦爆滿,相信煙花匯演等盛事活動有助吸引旅客。
 

崔定邦又指,農曆新年期間,整體酒店入住率有超過9成,部分較平價的酒店都爆滿,初二更有不少酒店爆滿。他認為,傳統節慶活動包括煙花匯演、夜市、舞火龍等都能吸引旅客來港。
 

香港旅遊業賓館聯合總會創會會長李嘉龍表示,農曆新年期間賓館入住率有9成至9成半,與疫情前相若,但價錢較疫情前便宜,大約7折左右。他又說,入住賓館的旅客大約7成屬內地客,其餘有較多東南亞的旅客。他認為盛事之外,若各區都增設「打卡點」,能吸引旅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