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26 12:55:00

農曆新年2024|年初二煙花匯演歷時23分鐘 呈現「笑臉」「金元寶」等造型

分享:
第六幕「我鍾意」就會呈現「笑臉」和「雙紅心」造型煙花。(直播截圖)

第六幕「我鍾意」就會呈現「笑臉」和「雙紅心」造型煙花。(直播截圖)

事隔4年再舉辦的農曆新年煙花匯演,將於2月11日大年初二晚上8時在維港舉行,贊助機構和製作公司今(26日)交代活動詳情。今年農曆新年煙花匯演將以「龍年百業旺,盛世中華強」為題,八幕煙花歷時約23分鐘,3艘全長650米的躉船在灣仔會展對開的維港發放23,888枚煙花,屆時市民可在尖沙咀、半山、中區、灣仔、銅鑼灣及紅磡繞道等多處觀賞。整個活動預算約為1,300萬元。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今舉行農曆新年煙花匯演記者會。(直播截圖) 毛偉誠指,維港夜色獲世界公認,配以特色煙花,相信在國際上更有吸引力。(直播截圖) 第八幕「豐收鑼鼓」就會在夜空綻放「金元寶」及「千輪金雨」造型煙花。 第四幕「家在香港」。(直播截圖) 第二幕「八星賀喜賀賀喜」會有「金色8字」和「紅色8字變爆裂」造型的禮花彈。(直播截圖) 第三幕繁花似錦江南美。(直播截圖) 第五幕「未來我來」。(直播截圖) 第七幕「You Raise Me Up」(直播截圖)。 農曆新年2024|3條躉船全長650米,在灣仔會展對開的維港發放23,888枚煙花。(網上截圖)

最後30秒密集發放「特大錦冠」造型煙花

3艘躉船可以營造出850米乘250米高的煙花陣,第一幕名叫「龍騰虎躍」﹐寓意孕育出一代代優秀的龍的傳人;第二幕「八星賀喜賀賀喜」會有「金色8字」和「紅色8字變爆裂」造型的煙花彈,寓意廣大市民財源滾滾;第三幕「繁花似錦江西美」會有蝴蝶造型的演花彈在空中閃爍,祝願市民一路生花,華麗前行。

其中第六幕「我鍾意」就會呈現「笑臉」和「雙紅心」造型煙花,提醒大家新一年在生活中放慢步伐,享受各種樂趣。而第八幕「豐收鑼鼓」就會在夜空綻放「金元寶」及「千輪金雨」造型煙花,象徵源源不斷的旺財喜氣,最後更有30秒密集式發放的「特大錦冠」造型煙花。

製作公司:香港煙花比廣州煙花更國際化

負責製作煙花的港星多媒體製作公司行政總裁毛偉誠指,今次的煙花銀幕較十一國慶煙花略為拉闊。被問到廣州大年初一亦會放煙火,歷時45分鐘,比香港的煙花長近一倍,對此香港煙有有何吸引力時,毛偉誠回應指,維港煙花享譽盛名,維港景色獲世界公認,再加上特色煙花,即使廣州煙花時間較長,惟在位置及觀賞性方面,香港煙花的形象比起廣州煙花更國際化。

Ad Block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