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24 10:31:37

農曆新年2024|羅湖口岸延長兩小時 林世雄:已可滿足大部分過關人士

分享:
農曆新年2024|林世雄認為羅湖口岸延長兩小時已可滿足大部分過關人士。(資料圖片)

農曆新年2024|林世雄認為羅湖口岸延長兩小時已可滿足大部分過關人士。(資料圖片)

政府宣布農曆新年特別通關安排,深圳灣口岸在農曆年三十至年初四將24小時通關,羅湖口岸則在年三十及年初二延長運作至凌晨2時。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今(24日)在電台表示,年初二的煙花匯演時間與除夕的倒數煙花匯演不同,認為羅湖口岸延長兩小時服務,已可滿足大部分過關人士。

林世雄解釋,羅湖口岸延長兩小時服務,港鐵的服務亦會相應延長,惟鐵路服務延長會影響維修和巡查的「黃金兩小時」,其中部分維修和巡路工作需調動至另一日,故長期延長服務並非太理想,認為今次安排平衡鐵路安全和乘客體驗。

農曆新年2024|崔定邦認為政府今次公佈安排及時,可讓內地旅客及早規劃行程和交通。(資料圖片) 農曆新年2024|永東直巴副總經理蔡順基指,公司會加密巴士班次,配合政府深圳灣口岸於農曆年三十至年初四通宵服務。(資料圖片)

旅遊業界:政府公佈安排及時

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在同一個節目上表示,政府公佈安排及時,可讓內地旅客及早規劃行程和交通,同時亦有助觀察深圳灣口岸在通宵運作後,整體旅客會否延長在港逗留時間,以及會否有助港人北上。他相信新春花車巡遊和煙花匯演在當晚約10時或之前結束,短途內地旅客有足夠時間過關回深圳,不會再重演除夕凌晨時大批內地旅客輪候跨境直通巴的情況。

代表直通巴業界的永東直巴副總經理蔡順基指,公司會加密巴士班次,配合政府深圳灣口岸於農曆年三十至年初四通宵服務,其中經落馬洲皇崗口岸的直通巴,會由現時20至30分鐘一班,增加至高峰時5至10分鐘一班;深圳灣口岸方面,除了有巴士往返深圳,亦會安排巴士到其他大灣區城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