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25 04:30:38
日報

返港前拜會廣東省領導 李家超:港須追落後追時間

分享:
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

李家超(左二)與多名議員參觀瀝滘淨水廠。(羅庸軒攝)

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

李家超(前排左)聽取瀝滘淨水廠代表介紹。(羅庸軒攝)

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結束一連四日行程,逾80名議員先後走訪深圳、廣州等城市。率團的特首李家超滿意今次訪問成果,本港已經與4個大灣區城市達成共識,盼日後可合作並發揮各自優勢。他又稱,立法會以往的「亂局」已經不再,香港當下必須「追落後、追時間、追前列」,今次行程亦體現到行政和立法機關的團結。

李家超和隨行官員、立法會議員下午由廣州東站乘高鐵返港,他總結行程時表示,滿意今次訪問成果並達到3個成果,包括有83名議員與政府一同出訪,體現行政和立法機關的團結,並形容眾人「同心同德共同做好訪問」。

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 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
Ad Block

舉例可「香港研發  佛山製造」

他續說,今次行程展示本港對融入大灣區的主動和積極,以及成功與4個到訪過的大灣區城市達成共識,一同努力把大灣區建設「推上新台階」,包括與不同城市合作互補、「強強聯手」發揮各自優勢,舉例稱可以由大灣區城市協助將本港的科研成果轉為商品,「香港研發、佛山製造。」

訪問團上周五下午由政府總部出發,3日半的行程共有16個考察項目,涵蓋創科、文化藝術、青年發展等範疇。李家超認為,今次訪問團「只是起點」,往後港府官員會繼續安排不同大灣區訪問,又指「立法會拉布、癱瘓、破壞嘅時候過咗喇」,現今本港必須「追落後、追時間、追前列」,並要敢於創新和打破樽頸,努力將香港變成一個屹立世界的前列城市。此外,他留意到訪問期間官員和議員前所未有地打成一片、交流過程和溝通愉快,跟以往立法會有非常強烈對比。

Ad Block

立法會主席、訪問團副團長梁君彥特別感謝政府和廣東省、市安排行程,令議員可認真考察每個項目和景點。他說,此行取得相當多成果、讓不同城市看到大家的團結,形容行政和立法機關前所未有地齊心做事,「我哋呢個隊伍係一條隊,唔係以前咁有人拖政府後腿。」

上午考察廣州瀝滘淨水廠

至於訪問團最後一日行程,東莞「紅組」和佛山「紫組」早上齊到廣州市的瀝滘淨水廠,了解濾水廠運作、濾水程序、淨化技術和廠房設施等,之後與廣州市委書記林克慶和市長郭永航敘餐。一行人最後到珠島賓館拜會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和廣東省長王偉中,全體出席議員除合照外均要佩戴口罩,據悉他們前晚已在酒店進行核酸檢測。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