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3 15:37:23

通關|潘烈文:通關後確診或增 倘內地無新變異病毒株風險不大

分享:
潘烈文表示,只要內地無發現新變異病毒株,相信通關對香港的風險不大。(資料圖片)

潘烈文表示,只要內地無發現新變異病毒株,相信通關對香港的風險不大。(資料圖片)

本港與內地通關在即,惟內地近日疫情備受關注。港大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潘烈文今日(3日)在電台表示,兩地通關後,有機會有更多感染人士入境,但認為只要內地無發現新變異病毒株,相信通關對香港的風險不大。

料內地疫情農曆新年達高峰

潘烈文指,內地市民在農曆新年期間,會有大量人員在不同城巿流,有機會散播病毒,估計內地疫情極大可能在農曆新年才達高峰,本港與內地通關後,人流多了,有機會有更多感染個案流入本,惟本地每日已有約兩萬人感染,所以本地已廣泛流行,他認為只要病毒株與外面外國或本地流行差不多的話,相信對整體風險不大,市民毋須太擔心

他續稱,根據內地公開的數據現時內地流行的BF.7及BA.5.2病毒株與海外流行的相若,無證據顯示會加重病情,外界未能掌握個案比率實際感染數字及加強劑接種率等數據。至於旅客檢測方面他認為除非對所有旅客進行篩查,否則只針對個別國家的旅客去做,效用極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