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1-03 13:35:41

疫情|央視轟外國針對中國入境旅客 做法「雙標」兼虛偽

分享:
內地元旦假期期間,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大批旅客等候辦理登機手續。(中新社)

內地元旦假期期間,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大批旅客等候辦理登機手續。(中新社)

多個國家收緊對中國旅客的入境措施,官媒央視今日發表評論文章,批評以美國為代表、在中國採取嚴格防疫政策時「不停嚷著要中國『放開』,否則就是沒有自由和人權」的歐美國家,在中國根據疫情變化而優化調整防疫政策後,又開始宣揚中國疫情「可能會突變出新毒株威脅他國防疫」,從而「出台違背事實、違背科學的入境限制政策」。央視炮轟,「這種雙標做法何其虛偽」。

央視斥美國等國家將中國防疫政策「當政治牌打」

該篇題為《虛偽!某些嚷嚷著要中國「放開」的國家,現在卻限制起中國人來了》的評論指出,中國當前流行的新冠病毒株主要是BA.5.2及BF.7,而這兩款病毒株「之前已經在世界各地傳播」,認為「這意味著任何地方都有可能出現新毒株」,質問「限制中國旅客入境有何意義?」評論同時引述世衛專家指,目前已有超過500款Omicron變種病毒在全球傳播,美國《華盛頓郵報》更指,Omicron XBB.1.5正在美國紐約和東北部地區流行,而多國衛生健康專家都認為,無必要對中國旅行實施入境限制措施,歐洲疾控中心甚至表示,對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新冠檢測是「不合理的」。

評論直斥,抗疫3年來,美國等一些國家一直將中國防疫政策「當政治牌打」,在歐美一些人的政治邏輯中,「無論中國『放開』或是『不放開』,怎麼做都不對……他們拙劣的政治表演妄圖製造新一輪的分裂和對抗,將對全球早日走出疫情陰霾造成重大阻礙」。

央視:邀請中國遊客前往 「才是世界的主流聲音」

評論強調,中國正處於防疫政策調整期,「雖然面臨一些困難挑戰,但疫情形勢總體可控,各地經濟迅速復甦,社會活力正在釋放,曙光就在前頭」,泰國等各國旅遊局和駐華大使館紛紛在微博發文,向中國遊客發出邀請,「這才是世界的主流聲音」。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