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03 17:18:39

遠洋船走私疑花膠瀕危魚翅等去越南 海關破獲600萬元貨拘1名女子

分享:
遠洋船走私疑花膠瀕危魚翅等去越南 海關破獲600萬元貨拘1名女子

遠洋船走私疑花膠瀕危魚翅等去越南,海關破獲600萬元貨拘1名女子。(香港海關fb截圖)

臨近農曆新年,海關表示走私海味的案件會有上升趨勢。

香港海關偵破一宗遠洋船走私案,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特別調查第一組調查主任黃穎炘講述案情,指海關上周三,即去年1227日,根據情報分析及風險評估,檢查一批經遠洋船出口往越南的貨櫃,在其中4個貨櫃內,發現一批未有向海關申報的貨物,包括花膠、魚翅、藥劑製品及護膚品,總值約600萬元。

所檢獲魚翅疑是受管制瀕危物種

經過漁護署初步檢驗,今次檢獲的魚翅,懷疑是受管制瀕危物種,需要出口許可證;而出口藥劑製品亦需要出口許可證。海關拘捕一名報稱付貨公司代表的52歲女子,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如成功偷運可逃稅逾300萬元

黃穎炘指,遠洋船企圖將未報關貨物混入已報關貨物,船上大部分貨物已經申報,海關人員需移開已申報貨物,才發現到未報關貨物,如成功經越南偷運到中國內地,可逃稅超過300萬元。

走私集團不斷改變模式

黃穎炘表示,走私集團不斷改變模式,由以往利用遠洋船走私到內地其他城市,改為經遠洋船出口往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地區,再用其他方式偷運貨物返內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