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8 10:39:32

鄧炳強指重視在囚青年更生 出獄後可安排到大灣區工作

分享:

鄧炳強指重視在囚青年更生,出獄後可安排到大灣區工作。(資料圖片)

反修例風波下,數以百計年青人入獄。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在一個電台節目中接受訪問,稱新一份的《施政報告》,重視在囚人士更生發展安排。

他提到,港府已加強更生安排,包括與都會大學簽備忘錄,認證其他大學學分,以及安排導師到院所進行輔導,日後在囚青年出獄,可安排他們入讀全日制課程等。另外,當局亦與商界合作,會安排希望到內地發展的青年,在服刑完畢後到大灣區工作。

國際局勢影響23條立法評估

被問及現時23條立法工作進度,鄧炳強稱23條立法工作從來沒有停止。他稱,23條涵蓋7種罪類,當中現時國安法,已包含分裂國家及顛覆政權。不過,叛國、煽惑叛亂、竊取國家機密以及規管外國和本地政治團體,都需要立法去做。然而過去一年,在國際上都發生許多事情,令當局對於有關23條立法的評估有不同,故此立法工作不能草率,以免將來要修改的話便會很麻煩。

對於《施政報告》提出「搶人才」方案,鄧炳強表示,警隊情況有不同,雖然目前仍欠幾千人,但主要是招募方面有挑戰,流失較少。他說,警隊挽留人才做得不錯,透過不同計劃包括退休後重聘或延長工作,留下有經驗人員。他又說,現代人的身體好了很多,許多人都活到120歲,體能上應該沒有太大問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