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1-28 12:22:00

重申不支持港獨 朱凱廸:紅線難估計 料無法入閘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參加村代表選舉的本土派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昨回覆選舉主任的查詢,表明不支持「港獨」,但認為港人應決定自己命運,並強調和平主張「港獨」是港人受《基本法》保障的權利。朱凱廸今早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現時「能否入閘」已成為話題,反映政府收緊參政自由,「紅線」的界定難估計,但按早前被取消參選九龍西立法會補選資格的劉小麗例子,會遭人「扣帽子」,他重申自己在多個場合已經表明沒有支持或提倡「港獨」,惟政府現時除要求表明不支持「港獨」外,更要表明反對他人提倡「港獨」,認為做法荒謬。他又認為,政府現時收緊紅線,他可能無法入閘。

朱凱廸說,村代表範圍很小,加上農業復耕、改善村內衛生環境等議題亦不涉及政治,認為政治審查已愈入愈深,質疑日後會否延至業主立案法團和學校選班會主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