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03 11:14:26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斬人案|李家超:屬個別個案 市民到商場獻花悼念(更新)

分享: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斬人案|李家超:屬個別個案 商場為員工提供心理支援

就深水埗桂林街倫常案,特首李家超稱傷心難過,呼籲關心身邊人。(資料圖片)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昨日(2日)發生斬人血案,最終釀成2死!行政長官李家超發表聲明指,對謀殺案感到難過,並對兩位死者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李家超:這是一宗個別個案

李家超表示,警方已將疑兇拘捕,並將全力調查。這是一宗個別的個案。警方和各執法部門繼續努力不懈,堅決維持香港的治安。李家超表示,明白市民在知悉事件後可能感到不安及擔心,特別是一些關於此案的影片在網上流傳,呼籲大家停止轉發有關影片,並關懷身邊的家人和朋友,而市民如感到情緒困擾應尋求專業協助。

社署於鑽石山設流動服務站提供支援

社署表示,已經接觸兩位死者的家屬,以及疑兇的家屬,並提供支援。鑑於鑽石山昨日發生的暴力事件對市民的情緒可能造成困擾,署方今日會由上午11時45分至下午6時,在港鐵鑽石山站C2出口設立流動服務站,向受事件困擾的市民提供支援。服務站會向市民派發單張,講解處理情緒困擾的方法。社署的臨床心理學家亦會為有需要市民提供情緒輔導。

醫院管理局為市民提供情緒支援

醫院管理局表示,對兩名死者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又關注部份曾在現場目睹意外或在網上瀏覽過事故片段的市民,可能會出現不安情緒。市民如出現以下反應,包括不安、驚恐、憤怒、睡眠困難、在腦海中不由自主浮現事件、迴避相關人和事,以及勾起過往創傷回憶等,很有可能已產生急性壓力反應,呼籲市民有需要時應立即尋求專業醫護人員協助。

Ad Block
  • 社會福利署24小時電話熱線:2343 2255

  • 香港紅十字會熱線:5164 5040

  • 醫管局精神健康24小時專線:2466 7350

Ad Block
荷里活廣場為員工提供心理支援

荷里活廣場為員工提供心理支援。(本報記者攝)

多名市民到場獻花悼念

今日(3日)早上8時許,商場大部分店舖尚未開門營業,人流稀疏,但3樓案發現場的牆角,已有人擺放多束白花悼念兩名死者。

荷里活廣場為員工提供心理支援

荷里活廣場發聲明指,為事件感到難過,商場將暫停推廣活動一星期除了即時配合警方調查外,商場方面會為商場員工及租戶提供心理支援服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