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04 18:21:17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斬人案|林素蔚倡政府資助「病識感」弱病人打「長效針劑」 可長期穩定病情減復發

分享:
林素蔚建議政府資助「病識感」弱病人打「長效針劑」。(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林素蔚建議政府資助「病識感」弱病人打「長效針劑」。(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前日(2日)發生謀殺案,當場就擒的39歲男子,據了解患有妄想型精神分裂症。本身是註冊社工的立法會議員林素蔚今日(4日)指,精神分裂症病人如果3個月才覆診一次,跟進密度並不足夠,又引述報道指疑犯曾提出拒絕覆診不果,其後更出來襲擊人,反映他的「病識感」很弱,估計用藥成效不足。

新一代長效針劑副作用較低

林素蔚認為,精神分裂症病人如「病識感」不足,單靠口服精神科藥物未必能有效控制好病情,建議港府效法台灣,資助患者打「長效針劑」,形容使用長效針藥更有效長期穩定病情、減少復發,而新一代的長效針劑副作用更較舊有的低。

此外,林素蔚建議政府增撥資源改善公私營精神健康服務,希望有需要人士可得到他們需要的資源,如專科門診、住院配額、輔導支援等,另建議政府定期進行大型「全港性精神健康普查」,了解市民精神健康指數和對症下藥,以及可設立「精神健康公署」,實行系統化管理,減少資源錯配情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