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01 11:13:23

院舍爆疫|內地護理援兵月薪可達3.1萬元 羅致光︰沒學歷資格要求

分享: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第五波疫情嚴峻,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早於電台節目指,全港逾1,000間院舍中,過半有出現感染,而業界人手亦嚴重不足。社會福利署早前公布,將會在內地緊急招募1,000名臨時合約照顧員,以解決院舍人手短缺的燃眉之急。羅致光指,內地護理員最快兩至三日到港,但由於招聘時沒有相關學歷或資格要求,唯一需要「識講廣東話」,故來港後需要先接受數天培訓。

羅致光今早於電台節目指,現時全港逾1,000間院舍中,過半出現感染個案,情況相當嚴峻,並提到在疫情前院舍平均人手空缺率平均達25%,現時情況更嚴重。他亦提到,部分院舍「原地隔離」,但未能有效分隔患者,容易構成院內傳播,據他了解有院舍全院「中招」。
 

Ad Block
過半院舍在第五波出現感染個案。(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過半院舍在第五波出現感染個案。(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唯一要求「識講廣東話」

就輸入內地照顧員方面,羅致光指,招聘時沒有相關學歷或資格要求,唯一需要「識講廣東話」,故他們來港後需要接受數天培訓才能開工。人工方面,他指會按本地薪酬計算,月薪約為1.4萬元,但計及其他津貼後,月薪可達3.1萬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