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23 12:52:59

預算案|擬增4億經常撥款加強醫護培訓 研免交臨床實習費

分享:
政府擬由2023/24年度起增加4億元經常撥款加強醫護培訓。(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政府擬由2023/24年度起增加4億元經常撥款加強醫護培訓。(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財政司長陳茂波今日(23日)發表任內最後一份《財政預算案》,提及為加大力度應對未來醫療人手持續不足的情況,預備由2023/24年度起陸續增加經常撥款,視乎所需至每年額外4億元,以加強醫療專業人員的培訓,包括資助學生就讀由教資會的資助大學、自資專上院校或公營醫療機構提供的醫療相關研究院修課課程,修畢課程的學生可成為醫療專業人員。

陳茂波亦指,會邀請食物及衛生局與醫管局,探討豁免教資會資助大學及自資專上院校就醫療相關的資助學士學位課程及研究院修課課程向醫管局繳交臨床實習費用。

加碼100億元增大學醫療教學設施

陳茂波提及,將繼2018年預留200億元外,會加碼預留100億元完成各項提升和增加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理工大學的醫療教學設施的工程,而有關設施落成後,3間大學在容量上可應付約900個額外的醫療培訓學額。同時會在「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下增加500個指定名額,資助學生修讀與醫療相關的自資學士學位課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