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23 13:46:53

預算案|陳茂波:擬向大型跨國企業徵收最低補足稅 落實全球最低實際稅率

分享:
陳茂波指,打算在今年下半年向立法會提交立法建議,以按照國際共識落實全球最低實際稅率等相關規定。(陳奕釗攝)

陳茂波指,打算在今年下半年向立法會提交立法建議,以按照國際共識落實全球最低實際稅率等相關規定。(陳奕釗攝)

財政司長陳茂波公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說到徵稅問題,他說打算在今年下半年向立法會提交立法建議,以按照國際共識落實全球最低實際稅率等相關規定,同時政府會考慮由2024/25課稅年度開始向大型跨國企業集團徵收本地最低補足稅,確保它們的實際稅率達致全球最低實際稅率百分之十五的水平,以保障本港的徵稅權,粗略估算補足稅每年涉及150億港元。

陳茂波又指,本港與全球130多個稅務管轄區於去年承諾,落實由經合組織制訂的國際稅務改革方案,以應對侵蝕稅基及轉移利潤的行為(有關改革方案簡稱「BEPS 2.0」)。BEPS 2.0的全球最低實際稅率只涵蓋營業額至少達7.5億歐元的大型跨國企業集團,不會影響本港的中小型企業。

稱與企業保持溝通   助適應新稅務規則

他說,政府已就如何落實BEPS 2.0,與受影響的企業交流,闡明政府的原則,包括維持香港稅制簡單、明確和具透明度的優勢,保留地域來源徵稅等,以及盡量減輕企業的合規負擔,稱政府會和有關企業保持溝通,讓它們盡快適應新的稅務規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