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23 12:52:37

預算案|持續進修基金每人上限增至2.5萬元 撤年齡上限

分享:
陳茂波指,持續進修每人上限增至2.5萬元。(莊振邦攝)

陳茂波指,持續進修每人上限增至2.5萬元。(莊振邦攝)

財政司長陳茂波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指,為繼續推廣持續進修,鼓勵市民自我增值,政府會把「持續進修基金」的資助上限由每人2萬元增加至2.5萬元,並撤銷年齡上限,新措施將惠及額外76萬名合資格人士,已開立基金帳戶的市民亦可受惠。

在文化藝術方面,陳茂波指會撥款3,700萬元,在未來6個年度為康文署和即將啓用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文物修復人員,提供專業培訓,增加博物館見習員(文物修復)計劃及暑期實習生計劃的名額,預計超過150人受惠,亦會為「粵劇發展基金」注資一億元,助力粵劇界發展,預計達800從業員受惠。

完成檢討「優秀人才入境計劃」   增吸引人才來港發展

此外陳茂波指,政府早前完成檢討「優秀人才入境計劃」下的香港人才清單,通過新增「資產管理合規專才」及「環境、社會及管治相關財經專才」專業,並擴闊部分原有專業的領域,涵蓋「醫療及健康護理科學」、「微電子」、「集成電路設計」和「藝術科技」專才,以及優化法律及爭議解決專才的要求,以配合香港未來重點發展金融、創科、文化藝術和爭議解決服務的政策方向,加強吸引目標優秀人才來港發展。

Ad Block

撥款10億元建造業議會培訓人才

在建造業方面,陳茂波指,為培訓更多新血及提升現職工友的技術水平,建議向建造業議會撥款10億元,支持人力培訓工作,亦會加強推廣業界的專業形象和發展機會,以吸引更多青年人入行。

他續指,在2019年成立主要項目精英學院,培訓公職人員以更創新的思維及更佳的領導技巧,推展工務工程項目,他已預留3,000萬元,把學院培訓對象擴展至政府以外的持分者,包括主要公營機構、公共工程的顧問及承建商等各項目相關人員,務求提升工務項目的整體表現,共同推動香港長遠的大型發展計劃。

Ad Block
陳茂波指,政府早前完成檢討「優秀人才入境計劃」下的香港人才清單,希望加強吸引目標優秀人才來港發展。(莊振邦攝)

陳茂波指,政府早前完成檢討「優秀人才入境計劃」下的香港人才清單,希望加強吸引目標優秀人才來港發展。(莊振邦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