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23 12:45:27

預算案|預留1000億元成立專款 加快北部都會區房屋等基建進程

分享:
陳茂波指,會從「未來基金」累積收益中預留1,000億元,加快北部都會區房屋等基建進程。

陳茂波指,會從「未來基金」累積收益中預留1,000億元,加快北部都會區房屋等基建進程。(莊振邦攝)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出爐,財政司長陳茂波指,《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及「明日大嶼」計劃,將會是增加本港土地供應的重要舉措,可大量增加房屋供應,在財務安排方面,他會從「未來基金」累積收益中,預留1,000億元,在基本工程儲備基金下成立專款,以加快推動北部都會區內土地、房屋和交通基建項目的進程。

陳茂波續指,北部都會區會提供大量可作創科用途的土地,支持本港的創科發展。洪水橋╱厦村亦可發展為新界北現代服務業中心。至於包括新田科技城、羅湖╱文錦渡綜合發展樞紐、馬草壟,以及流浮山、尖鼻咀及白泥一帶的發展範圍,政府正爭取在2年至3年內為這4個土地開拓項目制訂發展方案,亦會加緊落實新發展區的工程,確保房屋項目如期落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